close

離開溪頭妖怪村後,一路開車到了鹿谷,也差不多快中午了,我拿起手機好好"估勾"找尋在地美食,很快找到這家古早味阿月小吃,大約看了介紹,原來時尚玩家介紹過呀....我向已經飢腸轆轆的臭頭簡單口頭報告,他很快決定就試試這家,因為他相信食尚玩家掛保證不會太差~(其實,他懶得等我慢慢滑手機才是真心話

 

阿月小吃就在馬路邊,不難找,還有自己的停車場,蠻方便滴~

踏入大門,眼前出現一位大約十二,三歲的小妹妹,招呼我們坐下,口齒流利且靈巧地介紹菜色,因為她太靈巧了,無聊的我故意問她"合菜雖比較便宜,是不是菜量和單點有所不同?"只見妺妹睜著圓溜溜的大眼,不急不徐認真的回覆我"合菜的菜量比較少,但可以吃到多種拿手菜,而且一定吃得飽"....小小年紀真是不得了,現在小朋友都好會說話呀,應對比起許多大人都還得體~

 

最後我們聽從小妺妹的建議,選擇400大洋的二人合菜,共四菜一湯二碗白飯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菜~

 

東坡肉

非常家常的口味,肉質偏瘦硬,飄散著濃濃的台式醬油味,帶我回到孩提時的記憶,一份簡單的媽媽味。

IMAG2023.jpg

 

油雞

有點像甘蔗雞,淡淡的煙燻香,不油,皮薄略帶塩水味,肉質頗有彈性。

IMAG2024.jpg

 

 

台式醬油炒出家常口感,香姑鮮嫩,也是簡單味美。

IMAG2025.jpg

 

 

溪蝦

這道最令我們驚喜,連渣都不放過,廚師控制火候功力了得!溪蝦炸得酥脆爽口,一絲油味也沒有,只有滿滿的蝦香,白胡椒和蒜香.....咬在嘴裏都能聽到那清脆的唰唰聲,我想起了蝦味鮮,但不及這溪蝦的一半~

IMAG2028.jpg  

 

 

來到南投,一定要來碗竹筍湯,清甜解膩。

IMAG2027.jpg

 

 

這一桌,我們二人吃得飽飽,心裏暖暖,腦海重現許多小時候全家吃飯時的畫面,這應該就是古早味的獨特魅力吧。

 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二段293號

電話:049-2751237

交通:國道三號中二高>竹山/鹿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>接台三線往溪頭/杉林溪/鳳凰谷鳥園方向>左轉151甲線(保甲路)走到底>左轉接台151號線道>鹿谷鄉>阿月古早味小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